Neil

云亮 | 无题 ❶—❶❶

一:家道中落的小军师是个渣男

 

诸葛小军师:家道中落急需上升,唯利是图,没啥节操,性格恶劣(坦言之就是有点小渣吧...被宠坏了

赵云:诸葛发小,接济着小军师目前,一直都喜欢/爱小军师(但小军师不知道,所以小军师说的很多话都是认真的!!

现代&不虐

 

诸葛亮在床上抽着烟并翻开了他的小本本,“我看看啊...”

“XX三次,OO一次,接吻嗯...数不清了,再加上我是初次。喂。”诸葛亮踹了踹躺在他旁边装死的人,“对应一下,怎么样也要给我个部门总经理做吧。”

旁边的人继续装死并用沉默表示自己无话可说。

“喂。”诸葛亮加大了力道狠狠的踢了旁边人屁股一脚。

“你给我下药...”赵云咬牙切齿,就知道这崽子突然无事献殷勤说给他做饭没什么好事。

“是给你下药怎么啦。”小军师翻了个白眼,“还想BP啊。快点,我看就品牌管理的部门经理可以吗?和我研究生念的专业也接近。”

赵云看他这么无理取闹干脆翻身坐起来,也开始无赖般的捏着诸葛亮的脸颊,“我就BP怎么喽,你能怎么办。”

小军师并没有做出回应,而是继续翻看他的小本本,“要么我现在去警察局告你QJ,要么就赔偿。啊...但是我没时间,而且没钱请律师,算了。”

“对啊。”赵云用两只手圈住诸葛亮,准备继续温存。

“Z氏的总裁周瑜不错,年轻有为也没结婚。我去找他好了。”诸葛亮拍开赵云的手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你!”赵云直接把诸葛亮揽回床上,眯了眯眼静,“你认真的?”

“啊?”诸葛亮仰躺在赵云怀里,无辜的眨眨眼,“你说什么呢,你不给我我还不能想办法找别人要?就是不是初次了,欸,不过男人看不出来,算便宜你了。”

“你...”赵云掐紧了诸葛亮的腰,“你真是要气死我啊。”

“啊?”

 

 

二:赵总裁想这大概是他自作自受

 

赵云被诸葛亮气得要死于是又把小军师按在床上大战了三百个回合。

“我去你妈的。”大战三百回合后的小军师在躺床上喘气,“赵云你给我起开。”

“你让我起开?”赵云又往上靠了靠,整个人压在诸葛亮身上,“然后呢?去找那个周瑜?”

“今天没力气了。”小军师放弃了挣扎,“明天吧。”

“你把嘴给我给我闭上。”

“我看你是病的不轻吧,白给你上你还..”

“明天来我办公室。”赵云直接打断了诸葛亮的话,避免自己真的被气到吐血。

小军师转了转眼珠,马上眯起自己的桃花眼,“好呀~赵总裁还要继续吗~”说罢嬉皮笑脸的伸手搂住了赵云的脖子。

“你个…”

 

--------------我是赵总裁的办公室--------------

 

“给你做秘书?”诸葛亮双臂支撑在桌子上,身体前倾质问着赵云。

“嗯。”赵云翻看着文件并没有抬头的意思。

“我不要!”诸葛亮气呼呼的打落了赵云拿着的文件。

“为什么?”赵云有些不悦的皱起了眉头。

“首先,屈才了!让我一学业优等的硕士给你做秘书,而且你早就有别的秘书了。”小军师蹦跶的盘腿坐到赵云的办公桌上,“其次,秘书工资太少。”

赵云哭笑不得,“你是优等生毕业,但你无业游民了三年还记得什么?”说完拉住小军师的手,“乖,先从秘书做起,程秘书会帮你的。给你开和部长一样的工资还不行吗。”

诸葛亮看着被赵云牵住的手,愣了半天没有回话。

“乖啊,我让程秘书帮你把办公桌办公用品什么的都搬进来。”

“还要搬进来?程秘书不是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

“我不放心你。”

“可是...”小军师撇撇嘴,“做秘书这种,就感觉像是被你BY了啊。”

难道不是吗?!赵总裁在心里默默的吐槽到。

 

-----------------我是中午的太阳----------------

 

“孔明,一起去吃午饭吧。”赵云起身合上文件却不见身旁人回应,“孔明?”

对方仍旧没有抬起头,赵云干脆走过去揉了揉诸葛亮的头发,“孔明?去吃午饭吗?”

小军师这才抬头,拍掉赵云的手,“啧,我要把上季度的报表看完,你先去。”

“那我等你。”

“不用。”

“...”赵云有些不悦的盯着诸葛亮手里的报表,“我重要报表重要?”

“工资重要。”

“...啧。”赵云看着诸葛亮完全就像上大学时一样不再理他,心思完全在报表上,“我帮你打包回来。”

 

“这都是什么?”小军师皱着眉看桌子上的一盒盒菜。

“都是你爱吃的,不知道你今天想吃什么我就挑着买了点回来。”然后赵云就看到小军师开始把盖子都盖上一盒盒往外端,心想着是要去外面吃?怕打扰他办公?

约消失十分钟左右,赵云看着小军师拎着楼下便利店的袋子走了进来,坐在位子上掏出了一盒沙拉一盒牛奶,“你什么意思?”

“中午吃太多会影响我下午的工作。”

“你...”赵云被气的哭笑不得,合着他辛辛苦苦特地跑到小军师爱吃的餐厅打包回来的餐点还不如楼下便利的即食食品??“我允许你午睡。好好吃午饭,然后去我后面的卧房睡午觉。”

“不用。”小军师自顾自的拆开色拉的包装,“会扰乱我今天的办公进度。”

赵云向后靠在椅子上,苦笑道,他真是给自己找了个活宝,谁让他喜欢他呢,受着吧。

 

 

三:小军师大概是赵云的死穴吧

 

“下班了孔明。”

“好的。”诸葛亮合起文件,“等我整理一下。”

“让程秘书整理。”说罢抓起小军师的手向外走去,“中午你没怎么吃,晚饭要去哪?要不要去你一直想去的新开的川味火锅?嗯?”

小军师留恋的看着桌子上没摆整齐的文件,心想明天要早点结束工作留出时间来整理啊。

“想什么呢?”赵云捏了捏小军师的手,“要去吗?”

“去哪?哦,火锅。好呀好呀~”

 

--------------我是火锅店他家大门--------------

 

“哇,这个真的好辣...”小军师吃了一口马上端起一旁的冰水猛灌。

“慢点喝,干吃完辣的就喝冰水不怕坏肚子啊。”赵云直接夺下诸葛亮的杯子,“喝温茶。”

“哦。”

“和你说了别点重辣的不听。”

“你很烦哦。”小军师瞪了赵云一眼,“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啊。”

然而赵云的注意力却全都在诸葛亮刚刚那一撇上,因为辣得不得了而在眼中泛起的水雾,粉嫩嫩的脸颊和微红的嘴唇因为辣而轻微张着。让赵云不由的想起昨晚,以至于思绪有些飘散。

“喂,你不让我喝冰水你自己到是一直喝啊!”

 

---------------我是赵云他家大门---------------

 

“孔明,乖,去睡觉了。”赵云拍了拍撑在他腿上看电视的诸葛亮,“明天还要上班呢。”

“啊~~”小军师撑起手臂边打了个哈切,“懒得动...”

赵云站起身来拽住小军师的手臂,“走了,去洗漱。”

“不去..”小军师撇撇嘴,“要背背。”说完便张开了手臂,作势要让赵云背他。

“唉。”赵云无奈的叹了口气,真是拿着家伙没办法,只得弯下腰,“上来。”

 

“好好站着刷,别和个痞子似的。还要我扶着你啊。”

“哎呀你真烦,在你这住了几天天天说。”

“你也知道是住在我家啊,那就好好听我的。”赵云说完宠溺刮了下军师的鼻梁。

“呸。”

“我靠你喷我一脸泡沫!你个死仔子。”

 

---------------我是赵云他家走廊---------------

 

“你往客房那边走干吗?要拿什么?”

“我去睡觉啊。”小军师翻了个白眼,“你傻啊。”

赵云皱了皱眉头拉住小军师,“去我卧室睡。”

“啊?”诸葛亮不爽的甩了甩手臂,然而并没有挣开,“你还想给我升职啊?”

“啊?”这下换赵云不明白了,过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这人真的是在把昨晚的事情全部当成交易看待的,“你真是要气死我啊。”说完直接扛起小军师往主卧走去。

“我靠赵云你个死鬼你放我下来。”小军师在赵云身上拼命的蹬着腿,“明天还要上班!!”

 

-----------------我是赵云的卧室----------------

 

赵云直接把小军师仍在床上,用被子卷起然后抱住,“睡觉。”

“...”小军师很是无语,“等一下,那你先和我商量一下明天的职位是什么。”

赵云简直要被气吐血,“还是秘书!”

“那让我下床。”小军师开始挣扎。

“诸葛亮你够了!”赵云翻身起来,手臂撑在小军师两侧,“给我闭嘴。”

“......”诸葛亮被赵云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瞎蒙了。大概一两秒后,眼圈开始变红,“你干嘛...我自己睡还不行嘛...我都说不要升职了你也不听...我要辞职...我要去其他公司...呜…”说完小军师就开始捂着脸闷声哭起来。

“孔明。”这让赵云彻底慌了神,“孔明乖啊,别哭。”赵云用力将小军师捂脸的手拉下来,“我错了不该吼你。啊,乖别哭了。”

“纸巾。”诸葛亮捏着鼻子嗲声嗲气的说。

赵云伸胳膊在床头柜上拿了纸抽,并拿着纸巾帮小军师擦了眼泪和鼻涕。

“乖,好好睡觉了啊。”

“那职位...”

“按和我在一起睡觉的次数给你现金。”赵云咬牙切齿。

“按周结算打到我卡里。”

“都听你的。”赵云在身后抱紧了前面的人精,“睡觉!”

 

 

四:小军师是个工作狂啊

 

赵云早上依稀感觉到有人在踹他。

“赵....起....早.....”

赵云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然后,他就被踹到了地毯上。

“靠。”睡着睡着突然被踹到地上的冲击使赵云彻底清醒起来,反映过来怎么回事后扒着床沿坐了起来,“大早上的又要作什么妖?!”

“去做早餐。”诸葛亮的眼神没有从他手中的书离开过。

“现在刚几点?”早上被强制叫醒的不悦使得赵云压低了嗓音说话。

“已经六点了,快点去做饭我要拿全勤奖金。”诸葛亮这才放下书走到洗漱间准备洗漱,突然探出身子来,“顺便说一句。我四点半就醒了,你睡的真死。”

“全勤奖金还不是我给你?!!”

 

---------------我是赵云他家餐厅---------------

 

“今天的面好吃。”

“我早上起来现扯的能不好吃吗?”

“辛苦你喽~~”

“那亲一个?”赵云点了点自己的脸颊。

“那怎么结算..”

算字的尾音还没有发出,赵云就直接打断了诸葛亮我:“以后这种问题不要再讨论,我直接打到你卡里!”

“好啊~赵云哥哥~”说完诸葛亮便爽快的亲了赵云的脸颊,“赵云哥哥嘴巴要不要也亲亲呀~”

 

----------------我是赵云办公室-----------------

 

然而小军师的全勤奖还是泡汤了,因为赵云直接被他叫到兴奋,于是把小军师压在桌子上进行了要给小军师卡里打钱的运动。

“我他妈今天第一天正式上班你就让我迟到。”小军师在赵云办公室门口气的跳脚。

“哦,那怎么了,我是你老板。”赵云因为早上吃的很好,心情异常愉悦的调戏起小军师。

“怎么了?没怎么?记得打钱。”说罢便打开门跳了出去,留下赵云在办公室里反应他俩之间的关系紧接着生闷气。

于是,赵云这一天工作时间都没有见到小军师。直到晚上下班才收到了小军师短信--“我在地下停车场等你,下班了快点过来啊”

 

----------------我是赵云的车车-----------------

 

“你一整天缺勤我要扣你工资的啊。”赵云边发动车边说,却没有多少责备的意思。

“你的各部门经理能证明我今天一天都在公司。”小军师不以为然。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赵云有些吃惊的望向小军师。

“对接了一下工作,毕竟以后要一起办公。”

赵云这才注意到小军师手里拿着一袋子资料,转移话题到晚饭,“晚饭吃什么?”

“想吃新开的日料!!财务部长和我讲的就在公司旁边~”

“好好好,你指路。”

 

-------------------我是日料店-------------------

 

“海胆好吃~~~~”小军师一脸幸福的表情,“你也尝一个~”

小军师直接放到了赵云的盘子里,这让赵云心情大好,毕竟从小到大,小军师给他加菜的次数一只手都可以数完。

“不过说起来,我和财务部长聊的时候。”小军师擦擦嘴巴,“我觉得你公司的财务结构有问题啊。风险有点大,长期贷款占的比例..”

“下班之后不许讨论工作的事情。”赵云直接打断了小军师的话,并在心里默默记下财务部长一笔,和小军师走得很近嘛,又是推荐日料,又是聊天的。

 

财务部长大乔狠狠的打了一个喷嚏:“谁在背后讲我坏话。”

 

 

五:关于赵云的私心&小军师不明所以的报复

 

“孔明,孔明?”赵云洗好水果出来却发现诸葛亮没有如往常一样在客厅看电视或者看书。

赵云在屋子里兜兜转转,“孔明?在书房干什么?”

“有些事明天还需要和各位部长商量一下,今天没说到。”小军师头也不抬,“还有明天下午我要请假两小时,抱歉,正常扣工资吧。”

赵云站到诸葛亮背后开始抱着他往外拖,“不是说了许在下班之后办公吗?再工作扣你工资。”

“我刚按顺序理好的文件!!”小军师拼命挣扎,然而于事无补。

“来看电视~”

“我不要!!!”

 

-----------------我是赵云的卧室----------------

 

睡前关灯后,赵云突然想起来,“你明天下午请假去做什么?我送你?”

“不用,我坐地铁去。”

“哦。”

“晚安。”

“亲一个?”

“不要。”

“那我来?”

“....”

“赵云你他妈给我起开!!!”

 

--------------我是赵云家的洗漱间--------------

 

“赵云你看看你昨晚做的好事!!”

“怎么啦?”赵云举着铲子来到洗漱间。

“你看看!”诸葛亮指着自己脖子右侧的红点点。

“噗。”赵云笑了笑,“怎么啦?被蚊子叮了?已经初秋还有蚊子呢?”还不是防着你今天请假出去作妖。

“你还装傻!还装傻!”诸葛亮直接抬腿把赵云踹出了洗漱间。

 

---------------我是赵云家的餐厅---------------

 

“今天要不要亲亲呀?”

“今天很主动吗?来啊。”

然后赵云看着小军师的脸笑眯眯的离他越来越近,在他的脸颊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啊!!”

 

-----------------我是赵云办公室----------------

 

“程秘书,把今天下午的会换到明天。”

“好的。”程秘书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事吗?”赵云皱了皱眉头。

“您的脸...用不用?”

“不用,你出去吧!”

“好的。”程秘书转身就要走。

“算了你回来。”赵云苦恼的扶额,“帮我买点能把这消下去的喷雾。”

“好的。”

 

程咬金退出去后,赵云咬牙切齿的看着旁边空桌子,要不是这桌子主人请假了,他现在就想把他拽起来打一顿。

 

 

六:小军师的厨房初体验

 

“我直接回家啦”--在办公室苦等一下午的赵云最后只等到了诸葛亮这一条短信。

 

-----------------我是赵云他家------------------

 

“孔明?”赵云开门后第一件事就开始确定诸葛亮在不在。

“啊?”在客厅悠哉的啃着苹果的诸葛亮心不在焉的回话。

“吃过晚饭了么?”赵云走到小军师身边坐下。

“没呢。”诸葛亮紧盯着电视,“等你回家做。”

“想吃什么?”

“啊...我想想皮蛋粥吧。”小军师开始自顾自点菜,“顺便想吃凉拌海蜇、凉拌土豆丝。嗯....还想吃白切鸡。”

“好,我让程秘书帮忙买白切鸡和海蜇过来。”赵云说完起身准备去厨房,走到一半总觉得有些不甘心。

“你来和我一起做。”赵云回过身把小军师从沙发上抱起来,再次走向厨房。

“放我下来我不会做饭啊!!”说罢便想挣扎着抓住沙发。

“再看电视我就取消无线网。”

“......”

“书也不给买了。”

“......”小军师决定装死。

 

---我是赵云他家在此前从未被小军师临幸过的厨房---

 

“这怎么搞?”诸葛亮端着盆里的黄瓜和土豆不知所措。

“接水洗干净。”赵云极其耐心,“把上面的土洗掉。”

“哦。”诸葛亮乖乖的走到料理台前接水洗菜。

 

在赵云把米已经淘好准备开始煮粥时,发现小军师还在和黄瓜与土豆相互折磨。

“还没洗好。”

“这个土豆。”诸葛亮嫌弃的戳了戳,“感觉一直洗不干净。”

赵云凑过去看了看:“这样就差不多了。”翻着看了看,“去拿削皮刀把土豆的皮削了。”

“哦。”

 

在诸葛亮削皮的同时,赵云把黄瓜切丝、调好了调料、煮好了要焯土豆丝的水,顺便出去拿了程秘书送来的白切鸡与海蜇。

“削得怎么样了?”赵云探头探脑的走到诸葛亮身后看,之后大吃一惊,“你,这是要做艺术品啊?!”赵云哭笑不得,因为小军师把每个土豆都削成了规整的椭圆形。

“啧。”小军师皱皱眉,“看着别扭,情不自禁。”

“接下来我来吧。”

“哦。”诸葛亮把土豆递给赵云后站在原地看着他开始切土豆丝。

“怎么了?”赵云扭头一看发现小军师还在站着。

“嗯?”小军师歪了歪头,“你不差使我做这做那了?”

“不用,去回去看电视吧啊。”

“哦。”

 

⏰两分钟过后....

“怎么又回来了?”

小军师别扭的移开视线,“总觉得我闲着看电视,你在厨房忙着不太好。”尤其在体验了下厨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之后。

“....”赵云默默在心里吐槽,亏我给你做了这么多年饭你才知道啊。

 

 

七:今天的小军师很不开心

 

“自己做的饭好吃不?”

“啊?”诸葛亮又扒拉一口土豆丝,“没啊,还是白切鸡比较好吃。”

“......”

“再说...”诸葛亮没说完又开始埋头喝粥。

“什么?”

“不都是你做的嘛...”碗后面传来悠悠的声音。

 

----------------我是赵云的卧室-----------------

 

“你干嘛?”诸葛亮看赵云俯身过来,“一脸淫笑一看就没什么好事。”

“你说呢?”赵云干脆整个压在诸葛亮身上,“吃我的、喝我的、睡我的是不是该报恩啦?嗯?”

“为什么啊?”

“为什么?”赵云对诸葛亮的回答表示疑惑。

“上大学的时候不也是这样么?”小军师一脸正直,“看我爸进去了就要开始欺负我啊。”

“......”赵云被诸葛亮反驳的搞得有点不知所措,“我不是因为伯父..”

“无所谓睡觉吧。”因为想起了不愿提起的事,诸葛亮不愿再把对话进行下去。

“......”

赵云默默的关掉了床头灯。

 

------我是午夜赵云卧室床头的一抹月光------

 

“孔明,孔明。”

“......”

赵云强行把孔明身体翻过来面对他,“你哭了。”

“......”诸葛亮用双手捂住眼,“赵云我怕...”

赵云心疼的把小军师搂在怀里,“别怕有我。”

 

---------------我是赵云家的餐厅---------------

 

“转过来我看看。”赵云托着诸葛亮的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眼睛这么肿今天别去上班了,在家休息一天。”

“不要。”

“乖听话啊。”赵云起身准备先把午餐给诸葛亮做好。

“....”小军师咬了咬嘴唇,“我一个人无所事事更容易想到...”

“别哭,怎么又哭了。”赵云听小军师语气不对马上转过来查看,“都这么大人了,别哭了啊,乖。我今天在家陪你。”

说罢赵云把小军师抱起来走到卧室放到了床上,“昨晚没睡好,今天多睡一会儿。睡醒了就吃午饭好不好啊?”边说赵云边把被角给小军师掖好。

“那你陪我一起睡。”小军师伸手抓住了赵云掖被角的手。

“我给程秘书打个电话,马上回来。”

 

卧室门外断断续续的传来赵云的声音,“对,把下午的会变成视频会议....嗯,我今天不去了....问件下午带过来给我...”小军师渐渐睡沉过去。

 

 

八:赵大厨翻身奴隶把歌唱

 

诸葛亮再次睁眼已经早上九点了。下床去洗漱间大概收拾了一下后开始呼唤赵云,“赵----云----赵----云-----赵-”

“在书房。”

诸葛亮慢慢悠悠打开书房门,“饿。”

“饿了?”赵云着手收拾起文件,“也难怪,你早上没怎么吃。”

“嗯。”

“要不要和我去卖场买菜做午餐?嗯?”赵云起身走到小军师旁边,“路上帮你买你爱吃的X记的叉烧包和流沙包。”

“好!”

 

-------------我是赵云家附近的卖场------------

 

“不分我一口?”赵云看着诸葛亮手中的包子也有些饿了。

“你早饭不是吃过了么?”小军师转身体把包子挡住。

“一早上忙前忙后的我也饿了啊。”赵云轻生说到,没指望诸葛亮能给他一口,继续转过身挑茄子。

“喂。”

“嗯?”赵云一回头差点蹭一脸油。

诸葛亮举着半个包子对着他,“你到底吃不吃啊?”

“给我?”赵云有些吃惊。

“爱吃不吃!”说完小军师气呼呼的把包子塞到赵云手里,跑到水果区转悠了。

赵云恍惚的咬了一口包子,好吃。

 

“还有其他想吃的么?一起买了。”赵云推着车跟在小军师斜后面。

“没有了吧...”

赵云看到小诸葛亮在前面偏偏头,好像在苦恼,“那我们结账。”

“啊!”小军师突然回头,“回去路上买J家的卤味吧,想吃了!”

“好好好。”

“鸭锁骨~藕片~腐竹和毛豆~~~我来啦~”

 

-----------------我是赵云他家------------------

 

“来厨房帮忙。”

“不要我要拨毛豆吃。”

”你再这样下次不给买了啊?”赵云洋装威胁他。

“不给买我自己买喽,略略略~”坐在客厅的小军师还特意举起手里的毛豆给靠在料理台端着盆的赵云看了一眼。

“行。”赵云转身开始洗菜,“正好我也累了,今天鱼也不炖了,茄夹也不蒸了。就炒个小油菜吧,懒得泡虾仁了,直接炒。

“不要啊!!!”

 

赵云表示自己终于找到了小军师的死穴。

 

 

九:赵云想,小军师消失的三年到底去做什么了呢?

 

“下午想做什么?”

“去外面晃晃?”诸葛亮叼着筷子。

“正好我可以去公司开会。在办公室等我一会儿?”

“嗯。”

 

---------------我是赵云的办公室---------------

 

“喂,您好。”此时办公室里只有诸葛亮一人,赵云开会还未结束,“是的,可以,可以。没错。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诸葛亮挂断电话,抬头望了一会儿天花板,手却不停的在纸上写写画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赵云回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而诸葛亮仍旧维持着当时的姿势,即使门的开合声也没有令他回过神来。

“孔明?”

“嗯。”

“走吧。”赵云知道他在想什么,索性也没有多问。

“嗯。”诸葛亮慢慢得从斜靠着椅子的姿势直起身来,“去哪?”

“你想去哪?”

“不知道。”诸葛亮垂着眼,“就想随便逛逛。”

“那边走边想?”赵云过去拉住他,“先去取车。”

 

-----------------我是赵云的车------------------

 

“要不去看电影?”赵云提议到。

“最近都有什么?”

“你看看?去BH看可以吗?”

“好。”诸葛亮掏出手机,“我看看...嗯...我念给你?”

“嗯。”

“AAA...主旋律;BBB2...我想看这个,你看过1吗;SS...辣鸡不看;CCC...一般;DDD...没什么兴趣;EEE...还行吧。没了大概就是这些。”诸葛亮歪头看向赵云,“你有想看的吗?”

赵云苦笑,你不是已经都帮我选了么,“那就BBB2吧。”

“刚好我也想看这个~那我买票啦。”

 

-------------------我是电影院-------------------

 

诸葛亮伸着懒腰走在前面,“哈啊~好久没来电影院看电影了,有四年了吧。”

“你毕业之后三年到底去做什么了?”赵云举着两瓶可乐走在后面,“真去庙里闭关修炼了?”

“你猜啊~”

“...”对于诸葛亮大学毕业后没和他打招呼就突然消失的三年,赵云一直是耿耿于怀的,直到半年前伯父出了事才回来。期间他无数次联系过伯父伯母,但他们也都表示不知情,简直让赵云怀疑诸葛亮是不是他们亲生的。虽然诸葛亮一直很皮,小时后也离家出走过罢了,不过出走之后是来找他的啊!

 

 

十:红衣男子登场

 

“对了,明天我要早起。”小军师专心致志的挑着鱼刺。

“去做什么?”

“工作。”

赵云在心里腹诽,难道知道今天没上班明天要补上?这么有良心?

“那我明天开车送你。”

“啊,好。谢谢。”

 

------------我是第二天早上赵云的车-----------

 

“这地址?”赵云皱了皱眉头。

“嗯?”

赵云低头不语,这不是家公司的地址,连个分部都不是。难道是部门部长让诸葛亮外派了?绕过他?看来要好好给这些部长开开会了。

“走不走啊,该迟到了。”

“走走走,马上。”

 

---------------我是某家公司门口---------------

 

“你!”赵云打开车门把诸葛亮从副驾驶上拽下来压在车门上,“你让他睡了?让我猜猜?前天下午?!”

“干嘛啊在外面?”诸葛亮想掰开赵云的手,但力量差太多。

“你就那么缺钱?你要多少我给你不行吗?别这么作践自己行吗?!”

诸葛亮一拳挥过去打到赵云鼻梁,瞬间鼻血就流了下来,赵云松开一只手想要捂住鼻子。诸葛亮趁赵云分神直接抬脚踹向赵云腹部,下一秒赵云已经躺在地上。

“我是缺钱,非常非常缺。如果我没钱,我妈就要被迫出院;如果我没有钱,我弟弟就要被退学。或者二者之一吧,谁在乎呢?”诸葛亮的语气近乎于死水一样平静,“但我用不着你施舍我,我的职位是因为你睡过我,我自己拿来的。就算不是你也会是别人吧。我的每分钱都是自己赚的。如果是因为住在你家让你产生了你可以支配我一切的错觉,那我明天就搬出去好了。”诸葛亮顿了顿抬手捂住眼睛,“没想到啊赵云,三年。三年你也变得这么不了解我了。这就是时间的力量?厉害。”

诸葛亮抬脚就向公司门口走去。

“你给我站住。”话音还没落,诸葛亮就被赵云拉在原地。

“赵云?”一红衣男子从公司门口探出头来,“你欺负我员工?还欺负哭了?”

 

---我是周瑜他家公司某个不知名的会议室---

 

“啊呵呵呵。”周瑜干笑一身打破了沉寂许久的会议室,“这是怎么回事?”

赵云拉着小军师的手坐在周瑜对面,不说话盯着他看了许久。

“喂..这是怎么了?”

“你...”赵云咬牙切齿,“和他睡了?”说这句话时,赵云几乎要把诸葛亮的手捏碎了。而旁边的诸葛亮却连反应都没有,额前细碎的头发挡下来,看不清眼神。

“赵云兄弟。”周瑜顿了顿,仿佛想找到正确的措辞,“不知是哪件事给了你一种我是gay的错觉?”

 

 

十一:如果他们一直沉默下去那我就可以不用写啦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武汉市长

江大桥

“赵云兄,要不然你..”

“这份工作是什么?!”

 

------我是周瑜公司的某个不知名会议室------

 

“叩叩。”

“谁啊?”正在开会的荆轲不耐烦的走过去开门,“啊,周总?您这是?”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开会。”周瑜挥挥手走进来,“我们此次项目组还要多加一个人哦~”

“让我们欢迎隔壁公司的赵总。”

 

 

TBC

(看着自己一年多前可爱的文风...这一年间世界对我做了什么?!!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