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赤安 | IIB ❶

*文章全称:If that's the way, I will obey, beautifully struggle every day. (取自R队的Sparkle~

*时间线:解决酒厂后(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好好谈恋爱啊




在第一次相见后,降谷零就明白自己这辈子大概永远无法从赤井秀一这个人身边逃离。


但人生总要不断尝试不是吗?






黑衣组织彻底倾覆之后,降谷零还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亲自监督关于清扫其残余势力的项目。彻底放松下来已时过半年。




降谷零坐在沙发椅上,背朝办公桌,盯着外面天空中的云飘来飘去。突然,他仿佛惊醒一般从椅子上蹦起来,到办公桌前收拾起自己的私人物品。




“咚咚咚。”


“进。”


来人是风见君,“降谷先生,我看通知您要从明天开始休假!”


“是啊,太累了,总要休息休息。”降谷零认真的将纸张本子整整齐齐的摆到纸箱里,“怎么,风见,有事吗?”


“没、没什么重要的,降谷先生。”风见一如既往僵直着身体站在离办公桌不近又不远,能让降谷零看清他的表情却又不感到压迫的距离上,“祝您休假愉快。”


“谢谢。”


“......”


“还有事吗?”


“降谷先生,”风见脸上难得有些局促,“您...您还记得我妹妹的事吗?”


风见的妹妹,是谁?降谷零脸上难得露出了困惑的神色。


“您之前答应过案子结束之后......”


后面的内容降谷零已经没有听进去了,自从解决了所有与黑衣组织有关的事之后,他变的有点容易走神。啊,我想起来了,风见的妹妹——自己这位下属一直热衷于撮合自己和他的妹妹,不知是他还是他妹妹的主意——是个美女来着,但却又完全想不起她是什么样子。


“我知道了。”


“那,那我把明天约会的地址和时间邮件发给您?”


“嗯。”




在风见离开后,降谷零终于整理好了所有的物品,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却也不知自己在为何叹息。


又恋恋不舍的在空旷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儿,降谷零一手托起箱子,准备下楼回家。




然而,老天大概永远喜欢给人“惊喜”,降谷零想。


“下班真早。”赤井秀一笑着打招呼,想顺便接过降谷零手中的箱子却被躲开。


偏偏是今天,降谷零想,“你监视我?FBI?”


“你要知道案子是日美和办的。”赤井秀一慢悠悠的跟在降谷零身后。


“啧。”


“还有,不要叫我FBI,我是以私人身份来找你的。”赤井秀一轻笑着说,“你可以叫我赤井先生,”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或者,秀一。”


“那么,赤井先生,您如果没事可以离开了吗?”


“我有事啊,零君。”仿佛即使降谷零保持冷漠疏离的态度也无法破坏赤井秀一的好心情,“你明天有空吗?零君?”


一直走在前方的降谷零突然停了下来,转身面向赤井秀一,饶有兴致地用一根手指戳起下巴,歪着头洋装在思考的样子。


“我明天定了你喜欢的...”赤井秀一宛如断定降谷零明天一定有时间一样,信心满满的说着。


降谷零刻意打断他,“我明天有个约会呢,赤井先生。”


“约会?”赤井秀一感觉自己刚刚仿佛能冲破天际的好心情全毁了,一切都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和男人?”


“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子呢,赤井先生。”


“是谁?”


“这和您无关。”降谷零转过身打算继续向停车场走去,却被后边伸来的手臂紧紧攥住小臂,就像很多年前他们在床上时一样——这个男人太危险、独占欲太强了。即使在XJ时,没错降谷零将他们之间这种行为称为XJ,一种单纯疏解欲望的行为,赤井秀一也会紧紧圈住他的小臂、脚踝或者任何一个他可以攥住的部位,就像害怕他逃跑一样。


“和我无关?”赤井秀一压低了自己的嗓音。


这种山雨欲来的情况,降谷零当然明白,但他情愿装作一无所知,“没错,赤井先生,这与您无关?”


“她是你的女朋友?或者将要成为你的女朋友?”


“这都有可能,赤井先生。”降谷零想要挣开赤井秀一的手,却发现是徒劳,“您的问题太多了,我现在要回...”


“那我是什么?”赤井秀一眯着眼睛俯视降谷零。


降谷零不甘示弱的回看过去,“您是说对于我而言?FBI?哦?这不是您想要的答案?那么......曾经的PY?”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赤井秀一突然轻轻笑了一声,俯身在降谷零耳边轻轻说了一句,“你等着,零君。”之后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徒留降谷零流下一身冷汗站在原地。




TBC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