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灰走 | 1月4日清晨

*书中尾声之前的时间线,对目前动漫情节涉及剧透



在阿走第四次跨过新年的号角,第四次参加完箱根驿传后,收到了来自清濑的告白。

那人站在终点,混在商店街的人群之中,静静地看着宽政大的田径队员接受记者的采访,与之前的两次看起来没什么不同。

但阿走在接受采访的空档,与清濑对视的刹那就明白,灰二哥在紧张。出什么意外了吗?

于是还不等记者整理好拍摄器材,阿走便快速跑向清濑。

“灰二哥。”

“恭喜,阿走。”

阿走脸微微发烫,即使过去了三年,阿走仍旧不懂该怎么面对别人的夸赞。

“今天的庆功宴在几点?”

“房东说大概要六点左右?”阿走拼命在脑海中翻找着有关“庆功宴”三个字的记忆,他对这些跑步以外的事一向是不太上心的。

“那在这之前,阿走,一起呆一会儿吧。”

“好,我发消息给房东。”阿走突然想起刚刚对视时清濑的紧张情绪,不会真的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吧。阿走兀自担心起来。

两人一起向停车场走去。为了配合清濑微跛的右脚,阿走走的很慢。他已经很少有这样低速的行进过了,除了和灰二哥在一起的时候。不过,我愿意为他放慢步伐,阿走想。



“阿走,”清濑发动好了汽车,“你已经快毕业了,决定好…”

“当然是去灰二哥的队伍!”阿走打断了清濑的话。

清濑侧过头对阿走笑了笑。确实是欣喜的笑容,但阿走总觉得那其中有一丝酸涩。

当然会是去灰二哥担任教练的队伍,原来就是因为我的选择而紧张吗?灰二哥又开始不自信了。要相信我们的羁绊啊,阿走想。

路上,清濑没再挑起其他的话题,阿走的思绪却随着窗外变换的景色翻飞着。

说起来,灰二哥的车技变好了呢。也对,都已经过去四年了当然会变好。等等,那灰二哥“那个”方面也……阿走突然涨红了脸,我在想什么啊?!就此结束!



清濑把车停在竹青庄附近的一处停车场。两人就这样慢悠悠的向目的地走去,除却是走不是跑,一切似乎与三年前没什么不同。

就在阿走被沿路的蝴蝶再次掠取思绪时,清濑突然开口了,就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阿走,和我在一起吧。”

阿走才刚刚回神,没有理解清濑的意思:“我是会和灰二哥在一起啊,都说了要去灰二哥的队伍。”

“不是这个意思,”清濑有些无奈,“我是说,我喜欢、倾慕你啊。”

什么?!!阿走愣在了原地,这句话对于刚刚还在神游的他冲击太大。

阿走的反应尽在清濑的预料之中,他只是接着开口道:“之所以现在和你讲明,是不想你在之后可能会面临转会,因为如果你继续每天在我眼前晃,我一定还是会忍不住对你倾诉心意的。”他顿了顿,“与其到时候弄的尴尬,不如现在就讲清。”

清濑看了看周围,曾经四年走过的景致告诉他,竹青庄已经快到了,“我不想勉强你,也希望你能好好考虑考虑。如果你拒绝我,我也会给你推荐教练风格和我相近的队伍。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阿走就这样直愣愣的望着清濑原路返回。大脑已经一片空白,身体也不受控制的定在原地。



“阿走。”城太大叫着搂住阿走的脖子,“你怎么魂不守舍的?”

“是啊,阿走。”城次也附和道,“发生什么了吗?”

发生什么了吗?阿走猛然想起今天下午清濑对他告白那一幕,脸腾的红了。

“哇!阿走你脸好红!”

“该不是被女生告白了吧?!”

阿走一瞬间还以为他们发现了灰二哥和自己的事,转念一想,却又发现城太城次说的是女生。但阿走还是瞬间站了起来,用手挡住自己发烫的脸,“我今天不太舒服,先回去了。”

“喂喂喂…不是真的吧……”



阿走把自己埋在被子中,仿佛外面有什么穷追不舍的野兽一般,不敢探出头,但内心却已经开始胡乱的猜测起来。

灰二哥说他喜欢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难道是一开始见面吗?灰二哥说他被我的跑步姿势吸引了。但灰二哥感觉更像是因为人的性格而去喜欢的那一类人。那是再之后?再之后…等等!那时候我在喜欢叶菜妹吧!灰二哥还发现了,那灰二哥当时是怎样的心情啊!说起来,近两年,我对叶菜妹的喜欢也消失了,是时间吗?我也不懂,不过很感谢叶菜妹能让我体会到何为喜欢一个人的感情,那就是希望她会开心、幸福。灰二哥一定也是这样想吧。说起来,在刚开始明白自己喜欢叶菜妹的时候,我还想过以后就算真的和哪个女生在一起了,也比不上和灰二哥的羁绊吧。总觉得,和灰二哥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等一下!那我是比爱还喜欢灰二哥吗?!

阿走下意识的缩起手脚。

尼古学长在第一次参加完箱根驿传的庆功宴上,发着酒疯对我说,真羡慕我和灰二学长之间像友情或爱情的情愫。难道那时我已经依恋上灰二哥了吗?

阿走在越来越乱的思绪中,意识终于逐渐涣散。



第二天,如同往常一样,阿走早早醒了。即使刚刚结束驿传,阿走仍旧保持着往常训练的习惯。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早在他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不是跑步,而是,我喜欢灰二哥啊!要快点告诉他才行!

阿走用了比平时更快的速度洗漱,飞跃出了竹青庄的大门。

当阿走站在清濑公寓门前时,脑中其实还是懵的。该怎么和灰二哥说呢?万一灰二哥问起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该怎么办啊!为什么过去了四年我还是这么不善于表达。

就在阿走独自纠结时,门却已经打开了。

清濑有些惊讶,“阿走?”

“灰、灰二哥。”阿走被这突然的发展打的措手不及,“你…?”

“去复健。”清濑温和的笑笑,“你呢?”

“我…灰二哥,我也喜欢你。”阿走一瞬间觉得这也没那么难,毕竟对象是灰二哥不是吗?

“灰二哥就像灯塔对我而言。不,也不是灯塔,没有灯塔那么远,灰二哥一直都在我身边……”

清濑一把搂过阿走,“傻瓜。”

第一缕阳光挣破云霞的遮挡照耀大地,又是新的一天。



 



Fin.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